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连州抓获电诈嫌疑人55名,为群众止损300余万元


来源: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1-05-22 15:02:57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3月以来,连州累计抓获网络电信诈骗嫌疑人55名,为群众止损300余万元

  按照形势变化,结合实际,连州适时创新反诈举措,推动反诈工作迈上新台阶。自3月初以来,连州共接报涉电诈警情80起,侦破9起,采取电话劝阻681人次、上门劝阻153人次,成功预警并劝阻电信网络诈骗824起,抓获涉网络电信诈骗案嫌疑人55名,为人民群众成功止损300余万元。

  ad613e10cd7640c6826c5b1f7b0ee050.png

  连州警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,坚决守住老百姓“钱袋子”。
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构建“全警反诈、全社会反诈”新格局的指示精神,连州市不断充实反诈宣传队伍,深入基层,精准推送,无缝覆盖,多角度、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,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,坚决守住老百姓“钱袋子”。

  乡村新闻官们是乡村文化、国家政策上传下达的“传声筒”,了解民情民意,在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望。连州积极运用乡村新闻官力量,他们通过村里的大小喇叭、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积极向村民开展“反诈防诈”的科普宣传,打通乡村反诈宣传“最后一公里”,受到群众欢迎。

  与此同时,连州也制作了新趣短视频方式将“反诈防诈”知识传入千家万户,较高的视频播放量和浏览量,使“全民反诈”的宣传效果更加凸显。

  此外,连州积极发动商会力量,新增户外灯杆道旗广告宣传位,积极营造浓烈的“全民反诈”宣传氛围,“反诈防诈”知识不断深入市民群众“脑子里”。大力推广和引导群众下载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,迅速掀起全民反诈,人人反诈的热潮,从软件层面隔绝“诈骗”,切实牢筑反诈“防火墙”。目前连州市下载注册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人数近10000人,数据呈现指数性上涨。下一步连州将持续加大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的推广力度,为市民手机装上“防火墙”,切实为市民的财产保驾护航。

  依靠智慧新警务平台,连州反诈中心得以精准预警、迅速阻断、劝阻等方式,争分夺秒地与诈骗分子赛跑,大大提高了精准预警阻断的成功率。4月25日,星子镇雷女士接到“外地公安局”来电,该预警信息立即被推送到了连州反电诈中心。随即,反电诈民警迅速对群众进行了电话阻断,并联合派出所上门进行劝阻,成功地让市民避免了转账受骗。

  自惊雷2021专项行动以来,连州市紧紧围绕“平安+满意2.0”创建行动,依托智慧新警务相关业务平台,强化打击治理,充分发挥刑侦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,联合各警种、部门密切配合、协同作战,对电信诈骗案件“打、防、管、控、宣”同步推进,开展全链条侦查打击。5月4日,连州市破获一起“婚恋交友”诈骗案,为群众挽回损失16.2万元。接到市民报案后,连州反电诈中心根据事主提供的有限线索,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,在有关技术部门的协助下,通过多方侦查,成功地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。

  【记者】段灿

  【通讯员】符多放 余冲 梁毅宏

  编辑 叶镇祖


footer底部